十月圍城故事背景

《十月圍城》的故事背景是19世紀中期的中國,正值清朝末年,內外交困,帝國主義列強蜂擁而入。在廣州揚街過市的時候,民間卻正在發生一波又一波圍追堵截的護衛事件,眾多微小的人物聚集在這裡。他們的目的是要保護某個曾被天下人拋棄卻又被他們頂禮膜拜的人離開廣州城前往澳門。他們的舉動震撼著四面八方,同樣吸引著大批洋人的關注。眾多偶然中暗含著必然。在這箇中華民族需要振興的時代,歷史每天都在上演著無數的悲歡離合。命運使千千萬萬普通人選擇了同樣的道路。無數這樣的普通人在歷史的大事件中成為英雄,成為歷史的一部分,他們的事跡成為歷史中最動人的篇章**。

《十月圍城》是由陳可辛執導,陳可辛、曾志偉、許月珍、劉國振等擔任編劇,王學圻、甄子丹、梁朝偉等主演的動作片。該片圍繞即將去世的清朝末代皇帝溥儀的最後的日子和下台後的生活,以謝霆鋒、王柏傑、李宇春等一眾「新人」的悲情角色,闡述「普通人」在「關鍵時刻」的「選擇」為主線,講述從溥儀即將離開故宮到抵達澳門路盡為止的十個月里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以上就是【十月圍城故事背景】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