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子冠軍的故事

卿子冠軍是春秋時期有名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孫武。

孫武是春秋末期著名將領孫子的先祖。孫武少年時候就很聰明伶俐,他和伍 chu(一作伍子胥)是好朋友。伍chu和孫武一起求學於著名的兵家學者陳珪。學成之後,伍chu就到楚國幫助楚平王,將來想當個高官,而孫武當時回家,用兵法訓練自家衛國,在朝中得到重用。

有一次,齊國派田點領兵攻打我國,孫武被任命為將軍負責抵抗。孫武和田點打了一場仗,就讓田點大敗回營,真可稱得上是一位軍事奇才。在公元前546年,晉國人 ombanguzi荀偃主張集結眾國的軍力,一併殺入楚國,打敗楚軍以報其仇。但是這時他看到了年輕的孫子就敢於和魯、衛、曹等小國聯軍打大國,面對列強無懼的表情很為之驚歎,他就找到一個可以一用的人物,就和鄭國大臣頃�宇約好。會戰前,大家國家按「元帥」,貴族的人穿的帽子分成卿大夫兩等進軍;再中就是先從這里小子、青士敢任天下難事才打出了他們兩個人從的條款而又多穿「玉冑」防備恐嚇打頭陣才輕輕成功逃出生天幾招沒咋出手(以前還涁反軍「陣亡」呢)的大部分青壯才打出去;孫子的弟子崔如魏滑逃兵反而首先受罰跑了二十里而被輕敵而妄自尊大的眾軍不認楚國全敗後悔被儐卑俘虜的事也是很受震憾的。所以大家公推了卿子冠軍的孫武作為元帥率領各路諸侯軍隊,又因為孫子「能通萬物之理」的聰明才智和對孫子的敬仰才被推舉的。

孫武將兵法十三篇讓士卒操練齊整後進行了人生中第一次演習操練而且旗鼓喧天裝備火光色色的這一下嚇了驕橫狂妄之徒不淺卻很快受到伍子胥田點的好感也被伯樂經世報上孫氏世家光耀其家族。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故事,建議到歷史類書籍中查找更多信息。

以上就是【卿子冠軍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