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不孝順的故事

古今中外不孝順的故事有:

1. 王祥臥冰。王祥的繼母病了,要吃活鯉魚。當時天寒地凍,河面都結冰了,王祥來到河邊,脫下衣服,躺在冰上,希望用體溫將冰融化,以取得鯉魚。

2. 仲由百里負米。仲由是周朝的大夫,家境貧窮。自己吃精白米,穿精布絲衣,而母親卻沒有米飯吃,只能吃野菜。他為母親的故事,被稱為「百里負米」。

3. 閔損蘆衣順母。閔損其母惡罵自己,冬天其父欲給他另娶後妻,要給他一個新棉衣。閔損把蘆花充做棉絮給母親做衣。後來其父發現他母親就是被自己休棄的妻子時,已經凍得奄奄一息了。

4. 董永賣身葬父。為了贍養父親,董永用小車推著多病的父親到田頭樹蔭下,邊做農活邊照應父親。後來他父親病情加重,在病重之際告訴董永說:「我死後你去世要葬我到那棵空心老槐樹下,千萬不能忘記呀!」董永的父親安詳地去世後,董永就按照父親生前的囑託把喪事辦完。

此外,還有郭巨埋兒孟林剔骨等故事。這些故事中的人物表現了不同的孝順方式,但最終都沒有得到好的結果。這些故事告誡人們孝順的重要性,以及不孝順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

以上就是【古今中外不孝順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