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熱心助人的故事

古今中外熱心助人的故事有:

1.宋慶齡幫助難中姐妹:這對姐妹家境貧困,她們的父親租種的幾畝地被洪水淹沒了,顆粒無收。宋慶齡的父親知道她們家的困難,就讓宋慶齡到李姐家幫助她看管代伙,還要讓小姐妹學文化和手工,為將來自己能自食其力打好基礎。當小姐妹正為生計發愁時,得到了善良懂事的宋慶齡熱情而周到的照顧。

2.商鞅誠信幫人,國富兵強:一日,公子墊得知他家的馬生良駒的訊息,當即趕往商鞅住處表示感謝,二人話語投機,談得十分投機。公子墊道出馬主是衛國國君衛鞅。商鞅聽後大喜過望,他早已對公子墊講過的強國富民之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3.魯迅知恩圖報:魯迅對瞿秋白有知遇之恩。瞿秋白曾是魯迅主編的《新青年》雜誌的主要撰稿人之一。當他處於逆境的時候,魯迅伸出了援助的手,給了他支持和幫助。

以上是古今中外熱心助人的故事供您參考,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這些故事不僅展示了人性中的善良和助人精神,也傳遞了感恩、誠信等重要的價值觀。

以上就是【古今中外熱心助人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