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24孝故事

古代二十四孝故事包括以下這些:

* 仲由百里負米。仲由家裡貧窮,自己常常吃野菜,卻從百里之外,背著米回家奉養父母親,說明孝心需在父母生活安逸時奉養,而非物質上的滿足。

* 黃香扇枕溫席。黃香小時候就懂得孝敬自己的父母,夏天炎熱時自己揮扇子使枕頭和蓆子變涼,使父母睡得舒服,冬天寒冷時用自己的身體給父母暖被窩。

* 陸績念母懷橘。六歲的陸績在母親過生日的時候,帶了兩隻橘子回家,把橘子分成兩半,分獻給母親,表達對母親的愛。

* 董永賣身葬父。董永用自己擔土的重量賣了自己,去賣身錢來葬父,體現了孝心和鍥而不捨的精神。

* 行傭供母。江革老祖母因疾病而不能行走,背身疼痛而不能著地,就用自己的力氣做低賤的事來供養祖母,直到祖母去世。

* 郭巨埋兒為母。古時候有一個人叫郭巨,他為了供養母親準備挖去兒子的半條命,最終感動天地,上天來把郭巨的母親接走了,說明孝心需行動周全。

此外還有湧泉躍鯉等二十四孝故事。

以上就是【古代24孝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