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塔的故事

古塔的故事有:

1. 不哭古塔:傳說古塔常年不哭不笑,表情木訥,陰森恐怖,鬧鬼嚇人。塔群中最老的寶塔在晚上從不按規矩守在原地,而是到處遊蕩,但誰也找不到它。如果小孩晚歸時高聲喊出「寶塔開光啦」,古塔則會被突然亮光包圍,現出光輝。瞬間全城鐘聲都會同時響起,告知村民這一信息。後來在場的知縣稱寶塔附近發現了兒童骸骨。由於嬰兒會喊爸爸媽媽卻叫不出寶塔,久而久之人們也就在無人的角落把這種求救喊聲歸到了古塔的身上。隨著時間推移古塔逐漸成了一個警告父母對孩子照顧之便的一個代名詞。另外有些事情即使去關注去琢磨也不會真正地改變和進步。生活在這些村鎮的人們總會有一些不能公之於眾的秘密,但人們不會因為一些小事情而自亂陣腳。

2. 雷峰塔:雷峰塔位於杭州西湖風景區西南的雷峰上,是西湖十景之一,也是中國民間故事《白蛇傳》中法海和尚囚禁白娘子的塔。雷峰塔與《白蛇傳》兩者的結合,使得「雷峰夕照」被列為西湖十景之一。而舊雷峰塔是在北宋時燒毀,後又在原地興建一座十三層八面八角的樓閣式磚塔,在夕陽映照下與湖光相輝映,故有「雷峰夕照」。

以上只是古塔故事的一部分,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

以上就是【古塔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