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盆菜作文

吃盆菜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們全家早早地起床,來到奶奶家,準備吃盆菜。

一來到奶奶家,我就看見奶奶在廚房裡忙碌著,一會兒切菜,一會兒炒菜。我好奇地問:「奶奶,今天吃什麼好吃的呀?」奶奶笑著說:「今天吃盆菜,這可是我們廣東的傳統美食。」

我迫不及待地走進廚房,想看看盆菜是怎麼做成的。只見奶奶把各種美食擺放在一個大盆子裡,有豬肉、雞肉、蝦肉、蔬菜等等,葷素搭配,色香味俱全。奶奶還特地準備了米粉皮,把米粉皮剪成小塊放在盆菜旁邊,晶瑩剔透,十分誘人。

盆菜終於做好了,我們全家人圍坐在桌子旁,等待開飯。奶奶先夾起一塊豬肉,讓我們嘗嘗味道如何。我咬了一口,滿嘴都是豬肉的香味,而且軟糯可口。接著,奶奶又夾起一塊雞肉,那雞肉鮮嫩多汁,讓我吃了一塊又一塊。接下來是蝦肉,咬起來脆脆的,口感非常好。最後是蔬菜,它們為盆菜增添了色彩和口感。

在品嘗盆菜的時候,媽媽告訴我:「盆菜代表著團圓和和諧,是廣東人過年必不可少的傳統美食。」聽了媽媽的話,我更加認真地品嘗盆菜了,希望一家人能夠永遠團團圓圓。

吃完盆菜,我們全家一起出去散步。街道上已經有很多人了,大家都在享受著新年的喜慶氣氛。我感到非常幸福和溫暖,因為我有這麼一個美味的盆菜和和睦的家庭。

以上就是【吃盆菜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