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佐肋排

吉祥佐肋排是一道美味家常菜,製作原料主要有豬肋排、青紅椒、洋蔥等。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適宜日常食用。

- 食材準備:豬肋排500克,青紅椒各1個,洋蔥半個,姜蒜適量,料酒、生抽、老抽、鹽、糖、胡椒粉、雞精適量。

- 做法:

1. 將豬肋排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用料酒、鹽、胡椒粉醃製15分鐘。

2. 熱鍋涼油,將醃製好的肋排煎至兩面金黃,撈出備用。

3. 鍋中留底油,加入姜蒜爆香,加入洋蔥塊煸炒至軟。

4. 加入煎好的肋排,加入生抽、老抽、糖翻炒均勻。

5. 加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小火慢燉20分鐘。

6. 加入青紅椒塊翻炒均勻,加鹽、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營養價值:吉祥佐肋排富含優質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族等營養成分,有助於增強體力、緩解疲勞。此外,肋排中的膠原蛋白對皮膚也有很好的保養作用。

食用建議:吉祥佐肋排適宜日常食用,搭配米飯或蔬菜一同食用更佳。需注意控制食用量,避免過量攝入熱量。如有特殊飲食需求,請在專業指導下進行。

總之,吉祥佐肋排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家常菜,營養豐富,適宜日常食用。但在食用過程中,請根據個人體質和健康狀況適量調整,如有不適,請及時就醫。

以上就是【吉祥佐肋排】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