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鴻昌的故事

吉鴻昌的故事有:

1. 抗日誓言:吉鴻昌的父親吉筠亭在臨終前,囑咐吉鴻昌說:「當官即不許發財,要為天下窮苦人辦好事。」吉鴻昌接過父親的囑咐,把它當作座右銘,刻在桌子上,以激勵自己。吉鴻昌在國外留學時,就抱定為祖國民族爭光的信念。他曾向人表示過:「我一定要從軍,將日本帝國主義趕出中國去。」回國後,吉鴻昌積極參加抗日救國運動。一次,他在一首詩中寫道:「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表達了他為國捐軀的堅強決心。

2. 拒絕誘惑:吉鴻昌將軍曾經說過:「中國人如果不挺起脊樑,那中國還有希望嗎?」在那個特殊的年代,吉鴻昌將軍一身正氣,不僅在行動上,更在思想上拒絕誘惑。他曾經把一個非常有價值的金佛像交到黨組織的手中,他說:「如果我不挺身而出,拋頭顱、灑熱血,怎麼對得起黨?怎麼對得起人民?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以上只是吉鴻昌的部分故事,更多故事請查詢相關文獻或諮詢歷史學家。

以上就是【吉鴻昌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