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刻苦的例子

名人刻苦的例子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一些:

* 司馬光 。他常常自己思考問題,而到了讀書的時候,更是格外認真。據說,每當他讀書的時候,常常忘記了周圍的環境,有一次他背誦一篇文章,正巧聲音打破了早晨的寧靜,父親走出了堂屋,司馬光意識到父親看見了自己,於是連忙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拿書裝作正在讀書的樣子。但過了不久,他還是忍不住在角落裡偷偷看書。當司馬光讀到文章中精彩的地方時就會高興得手舞足蹈,於是他的父親發現了他的秘密

* 童第周 。他勤奮學習、刻苦鑽研、孜孜不倦。他不斷進行試驗和探索,最終取得了成功。

* 愛迪生 。他小時候就被稱為「問不停的小孩」,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喜歡提問。為了研究自然科學的奧秘,他常常把周圍的東西看得有生命力,並且想要了解它們。同時,他也是一位非常勤奮的人,即使失敗也從不氣餒。

* 高爾基 。他4歲開始勞動生活,每天都要幫家裡人幹活。為了讀書,他在書店裡找書念,也曾借書來抄寫。

這些名人的事例都表明了他們的刻苦和勤奮精神。

以上就是【名人刻苦的例子】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