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引用以薪金選擇職業的例子

名人引用以薪金選擇職業的例子有很多,其中包括:

1. 愛迪生: 愛迪生曾說過:「我從未曾見過一個沒有夢想的人成就傑出的任何一件事。」據報導,他年輕時曾經收到過一份待遇豐厚的聘書,在當時,這無疑是一份能保證他安穩一生薪水的工作。然而,愛迪生拒絕了這份工作,因為他認為這份工作不能讓他發揮自己的才能,最終他選擇了自己熱愛的發明之路,最終成為了偉大的發明家。

2. 李嘉誠**: 李嘉誠曾說過:「我不會為了一個高薪的工作放棄自己創業的理想。」他年輕時曾經在五金廠和塑膠公司工作過,這兩份高薪的工作都曾被他拒絕。他認為高薪的工作不能給他帶來真正的滿足感,他更希望自己能夠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最終他選擇了自己創業。

這些例子都表明,有些人會選擇薪水豐厚的工作,但同時也會選擇那些能夠發揮自己的才能和熱情的工作。他們認為,只有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才能真正實現自己的價值,獲得真正的滿足感。

以上就是【名人引用以薪金選擇職業的例子】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