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把握時間的例子富蘭克林

名人富蘭克林把握時間的例子是著名的「時間管理九點法」。

這個方法包括:

1. 記錄時間。 記錄一天的時間使用情況,可以幫助富蘭克林了解自己時間都花在哪裡,哪些事情用時過長。

2. 制定目標。明確自己的人生目標和想要做的事情,從而更好地規劃時間。

3. 安排時間。將時間劃分為短程,對每段要做的事情都要有一個明確的時間安排。

4. 確定優先次序。將每件事情按照優先次序進行劃分,把重要的事情放在前面,及時調整安排優先處理。

5. 分段完成任務。 把一天的體力分配到每一段時間裡來完成較困難的任務。

6. 利用無意注意計時。注意不只是有時間所用的一個特質來讓自己的事情準確記住大概事件發生的精確時間對應的事項或者「一段時間」,為定時一個事件的完整閉環所做一個有力鋪墊 。

7. 自控、調節和控制好時間分配在自身的時。 把自己的計畫設定合理有效的有意識做好相關的工作調整工作時間效率並及時更改細節完成每個細節事宜的過程需要適當的利用有效手段與一些步驟確保自身的實施不拖延每一個過程達到好的目的 節制就是一切浪費生命的現象禁止任性的一種自律的習慣使時間對個人活動在分配的過程不再形同虛設 專注點是可以適時選擇的用較強的誘惑力和吸引力的想法保持精神在一種較好的集中程度上度過時間段的過程而沒有絲毫的分心浪費 做該做能做的事情集中精神不受乾擾專注做好一件事情不三心二意也不要把過多的注意力放在一件事的開頭或者結尾要持久維持著集中的精力精力保持狀態可以有利於在精神緊張狀態之下效率更高的去做好每一件事情的發揮並以此維持時間能夠不間斷不浪費一點一滴地慢慢流淌下來從而不斷收穫個人的一些發展及事業。

8. 時間等待,儘量把需要等待的時間當成時間範圍去用處理等待當中做事情能夠有利於促進時間的流淌也讓人情緒能夠愉悅而投入少出分神 ,進而以靈活多樣的做事方法和有效發揮資源才能確保自己的各種目的更加有收穫; 利用餘暇去做「不得不等」中的事情能有效的調節自身避免把大量的時間花在「不得不等」上,要儘量讓時間多起來就需要做好相關的事情。

以上就是富蘭克林的時間管理九點法,這可以幫助他更有效地利用時間,提高工作效率。這個方法也提醒我們,要合理規劃時間,分清事情的優先權,並保持專注和自律,才能更好地把握時間。

以上就是【名人把握時間的例子富蘭克林】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