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未雨綢繆

名人未雨綢繆的例子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霍英東:霍英東早年就注意到內地的發展潛力,曾多次給內地捐助並投資,為日後的發展打下基礎。 霍英東曾在事業巔峰時急流勇退,將實業移交給自己信任的子女管理,自己則傾力於兩岸三地的發展。

2. 劉邦:漢高祖劉邦建國之前只是一個賣布販馬的泗水亭長,未成為天子之前就總是擔憂將來的日子,在楚漢戰爭時也時常惦念著國家政權。在戰亂中倖存的能臣英布就曾以此嘲笑劉邦,但是劉邦胸有成竹地說:「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鎮國家,撫百姓,給餉饋,不絕糧道,吾不如蕭何;連百萬之眾,戰必勝,攻必取,吾不如韓信」。此番言論顯示出劉邦超凡的眼光和未雨綢繆的決心。

3. 馬雲:馬雲深知網際網路行業的競爭殘酷性,因此很早就開始未雨綢繆布局未來。為此他積極尋找各種機會讓自己的團隊明白未來的趨勢和目標。

總之,這些名人的未雨綢繆體現了他們的遠見卓識和深思熟慮的品質。他們的實際行動也為後來人們提供了寶貴經驗和啟示。

以上就是【名人未雨綢繆】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