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運用時間的例子

名人運用時間的例子有很多,這裡為您提供一些:

1. 牛頓把時間看得像生命一樣珍貴,從未浪費過一分一秒。他常常在實驗室里一呆就是一天,午飯時只吃一個便士的餅乾,晚上在煤油燈下搞實驗,一直乾到深夜。

2. 達爾文善於用最少的時間學習最複雜的知識,他通常一早就開始工作,利用早晨這段時間來研究一些複雜的問題,積累資料,開闊思路。

3. 傑克·倫敦把主要的時間用於寫作。他在生活中有時會得到優厚的報酬,但他為了學新的知識,準備下次寫作,慷慨地花掉所得的一半報酬請朋友們吃飯。他的另一半收入大多買了書放在床頭,睡覺時伸手就可觸及。這樣,他就可以在睡覺時也「閱讀」了。

4. 馬克思善於在短暫的時間裡進行大量的閱讀。他曾經說過:「在短暫的時間裡抓一件東西,而不是用一大段時間來全面探討。」為了充分利用時間,他設法每天節約一小時,如與其他活動交替進行讀書和寫作。

這些名人都是善於利用時間的人,他們通過合理的時間管理,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

以上就是【名人運用時間的例子】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