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剛伐桂的傳說故事

吳剛伐桂是中國傳統的神話故事,其故事大致如下:

吳剛是西河人,學仙時犯了過錯,因此被罰在月宮砍伐桂樹。桂樹隨著吳剛的砍伐會長大,所以永遠都砍不完。但是,吳剛每砍一刀,桂樹的傷口就會立即癒合。這樣一直砍下去,只徒勞而已。

吳剛從天上落下來,到了廣寒宮,看到萬籟俱寂的月宮一幅玉兔搗藥的圖景。其身影所散發出來的莊嚴的光,給人一個整體形象月宮仙子——桂樹的樣子。

傳說這天吳剛去砍桂樹,可是桂樹隨砍隨合攏,無法砍下去。吳剛一氣之下就用斧頭劈,一斧下去後砍出一個口,於是就地在那喝了幾口茶,然後繼續去砍伐。他每喝完一口茶就去砍一下桂樹,如此往復茶喝了幾口後就去啃桂樹一牙就這樣一天一年就過去,還是沒有把樹砍倒……後來「吳剛伐桂」的美麗傳說留下了後人的成語:痛飲一醉萬年繩等等

雖然這是一個神話故事,但是它表達了人類對善良和堅持不懈精神的讚美,以及對人生追求的探索和思考。

以上就是【吳剛伐桂的傳說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