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全的小故事

周全的小故事:善意的謊言

有一次,周全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隻迷路的小狗。小狗看上去很害怕,不知所措地在路邊走來走去。周全心裡十分同情這隻小狗,決定帶它回家。

他向小狗保證,他會照顧好它,給它一個溫暖的家。回到家裡,周全為小狗準備了食物和水,還給它準備了一個溫暖的窩。

然而,當他的父母看到家裡多了一隻小狗時,他們非常生氣,認為周全不應該帶回家一隻流浪狗。他們告訴周全,小狗必須被送走。

周全並沒有告訴父母真相,而是告訴他們他向朋友借了一隻狗來養幾天,等找到合適的領養人再送出去。他的父母聽了之後,雖然有些不滿,但也沒有再反對。

就這樣,周全和小狗一起度過了幾天快樂的時光。最後,他真的找到了一個好人家,把小狗送了出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時候我們需要善意的謊言來幫助他人,特別是當我們看到別人遇到困難時。同時,誠實和真誠也很重要,我們應該用正確的方式表達我們的關心和同情。

以上就是【周全的小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