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講的相鄰天體的故事

哈雷講述的相鄰天體的故事是:

1718年,哈雷對天文學的研究進入了一個高峰,他通過觀測計算,發現牛頓萬有引力定律還可以推導出一條新的天文規律——行星運動三定律。其中最重要的是,它給出了行星繞太陽公轉周期的精確數據。 哈雷將這個定律中的未知係數同當時已知的一些天文數據聯繫起來,得到一組非常有趣的數字。他發現這組數字與一組古代日曆校正數在數字上完全相同。

哈雷由此聯想到,如果用這組係數來計算行星的軌道,那麼周期將大大縮短。於是他大膽地提出,水星、金星繞太陽一周的真實周期比觀測到的周期約短1/3。這一發現引起了人們的極大興趣,因為水星、金星的公轉周期如果要比以前所認識的短一些的話,那麼它們近日點的移動就要快得多,而這兩顆行星在天空中視位置的變化也應當快得多。通過研究,科學家們最後確定哈雷的計算是完全正確的。這引起了人們對哈雷的更大尊重,因為人們知道了,不但在理論上推算出這一事實是正確的,而且還能用實踐來證明它也是正確的。

以上就是哈雷講述的相鄰天體的故事,從中我們可以看到哈雷在天文研究方面的卓越貢獻。

以上就是【哈雷講的相鄰天體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