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故事概括

哪吒的故事主要可以概括為以下幾個部分:

1. 託夢顯聖:哪吒曾給父母託夢,直承自毀自身肉身,救陳塘關百姓,並誓願重生。

2. 蓮花轉世:李靖帶著哪吒三太子和兩個遺腹子,赴九江二郎神廟祭告天地,不想他一進廟堂,就冒犯了二郎神。後來,三太子被佛祖釋迦牟尼收為上乘神將,獲封「三壇海會大神」,其肉身重生,並把蓮花化作三頭八臂。

3. 龍王報復:龍王和哪吒三太子有過節,因此水淹陳塘關,造成了極大的損失。李靖為了救百姓交出敖丙。最終敖丙死亡,龍王與李家結仇。

4. 義釋龍王:哪吒幫助東海龍王戰勝四象魔王后收其寶物並幫助龍王改良水勢解救當地人民。

5. 闖禍受罰:哪吒的師父把靈珠子送往陳塘關下界投胎,但在臨走前教了哪吒幾個字訣,讓他在危急之時使用。後來,哪吒用字訣殺死了龍王三太子,又打死了石磯娘娘的徒弟。雖然哪吒沒有聽師父的話,但他知道自己闖了大禍,就逃離陳塘關去深山修煉。

6. 重生立功:哪吒在深山修煉多年後回到陳塘關,與父母團聚。在闖禍後幾年,他助姜子牙攻打封神戰爭,最後被封為天神。

以上就是一些哪吒故事的主要概括。哪吒是一個富有正義、勇敢、善良的神話人物,他的故事也體現了中國民間文化的豐富多樣性和深厚文化內涵。

以上就是【哪吒故事概括】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