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師出高徒名人

嚴師出高徒的名人有很多,如:

* 孔子: 孔子是中國古代著名的教育家,他提出了一整套教育理論和教學方法,被尊稱為「至聖先師」。孔子教出的學生很多都是很有才能的人,很多弟子都是嚴於律己的嚴師。

* 陶行知: 陶行知是近代中國教育史上著名的人民教育家,他主張「生活即教育」、「社會即學校」,倡導因材施教、教學做合一的教育思想,培養出大批的人才。

* 葉聖陶: 葉聖陶是現代著名作家、教育家,他注重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和讀書習慣,提倡啟發式教學。在他的教育下,許多學生都成為了優秀的人才。

* 魏書生: 魏書生是當代著名的教育改革家,他主張培養學生的自我教育能力,提倡民主、平等、和諧的教育氛圍。在他的教育下,學生們的思想覺悟和道德水平都得到了提高。

* 魯迅: 魯迅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他的教育思想主要體現在他的文章和言論中。他主張注重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能力和批判精神,反對封建傳統教育的弊病。

總之,許多著名的教育家、作家、學者等都有嚴謹治學、嚴格要求學生,從而培養出高徒的事跡。

以上就是【嚴師出高徒名人】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