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悲劇奧賽雷故事

四大悲劇奧賽雷故事分別如下:

* 奧賽雷代表的是人中之豬,就是說一個人不學無術,盡耍滑頭,還自以為是,結果適得其反。出自劉溫叟的兒子對自己不學無術的自謙,稱之為「奧雷」。

* 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是一個廣為流傳的民間故事,講述了新婚丈夫被抓去修長城,最後因饑寒和勞累而死,最後埋於長城下,而她痛哭幾天幾夜,把長城都哭倒了。

* 寶蓮燈前傳的劇情中提到「四大悲」其中之一「眼看山高水遠難相送」,主要是講沉香去華山學藝的路上遇到了一夥山賊,後來又被西海三公主抓住機會想趁機做壓寨夫人,因為三聖母和王桂英的及時出現才避免了這一劫難。而後來沉香學成歸來卻無法相送華山伯父,眼看著伯父死去自己卻無能為力,這就是「眼看山高水遠難相送」的悲劇。

* 望鄉台的故事中,父子二人乘船回家,在船夫將他們送至河中央時,河中神靈將他們送至對岸後便將船擊碎。由於人不能水上而飛,他們便只能在台前燒香磕拜,最後在心中父母的注視下逐漸老去。

這些故事體現了人們在特定情境下的悲歡離合、恩怨情仇,它們通過一系列的故事情節和人物塑造,表現了深刻的主題思想。以上僅供參考,建議閱讀原文了解詳情。

以上就是【四大悲劇奧賽雷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