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作文高分技巧

國文作文高分技巧如下:

* 審題立意要準確。在考試中,審題立意是否準確直接關係到作文的成敗。

* 擬題要新要靚。一個新穎、亮麗的標題,能先聲奪人,給評卷老師留下利好的印象,從而贏得較高的起點分數。

* 開頭要抓人。開篇入題快、重點突出的文章更能得到青睞。可以採取多種手法,如通過生動的比喻、氣勢不凡的排比句、精闢的引用等開頭,為文章增色。

* 結尾要響亮。結尾是作文收束之處,應結在內容積極、意境開闊的基礎上,努力設計一個抒情性的結尾,與開頭的含蓄蘊藉相呼應,使文章結構完整,主題得到升華。

* 感情真摯是前提。作文要真實自然,要表達出內心的想法,不要為了迎合閱卷老師而說謊,做作、矯揉造作的文章不符合真情實感的要求。

* 語言生動是基礎。用詞恰當、句子優美可以讓文章富有表現力。多運用修辭手法也能讓作文語言更出彩。

* 卷面整潔是關鍵。文面乾淨整潔是作文高分的必要條件,寫作文時儘量少塗改,避免「亂改」現象,尤其是對作文中的錯別字和標點符號的錯誤修改,如果修改應及時用塗改液或畫個小圓圈標出來。

* 形式創新是亮點。通過選擇特殊的角度、運用獨特的構思、使用新穎的方法、別致的標題等在寫作中加以創新嘗試,努力讓形式新穎獨特,也會給文章的高分增加更多機會。

記住以上的技巧,並結合練習實踐,相信你的國文作文會進步很多。

以上就是【國文作文高分技巧】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