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故事接龍學習單

圖像故事接龍學習單可以按照以下方式來製作:

1. 學習目標:列出本學習單的目標,例如「學習如何看懂圖像故事,理解故事情節,並且進行創作」。

2. 學習內容:列出學習的內容和步驟,例如「觀看一些圖像故事,學習故事中的情節、角色和語言」,並請孩子將故事情節用圖形或文字描述出來。

3. 圖像故事展示:準備一些圖像故事,讓孩子看著故事情節的圖像,用文字描述出來。也可以讓孩子參與到圖像故事的創作中,提供一些基礎元素,讓孩子構思和繪製一個簡單的故事。

4. 接龍練習:為了練習孩子的故事理解能力,可以進行接龍遊戲。孩子按照一個圖像故事的結尾編寫一個新的故事開頭,接著下一位孩子在已經開頭的故事上繼續編寫下去,最後看看最後一個故事是怎樣的。

5. 反思與評估:讓孩子反思學習過程中的得失,並請他們評估自己的表現。也可以讓孩子提出想要進一步學習的內容或技巧。

6. 家庭作業:為了讓孩子在家中也能繼續練習,可以布置一些家庭作業,例如讓孩子閱讀一些圖像故事,並請他們用文字描述故事情節。

希望這個學習單可以幫助孩子更好地理解圖像故事並進行創作。

以上就是【圖像故事接龍學習單】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