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山和尚的故事

坦山和尚的故事有:

1. 寬恕別人歡樂多 。一日,坦山和尚與師父在林中散步,迎面飛來一隻鳥,是枝頭正要下蛋的母雞所驚嚇飛起,坦山上前一步把鳥抓來雙手捧給師父說,請寬恕它,因為它也肩負著養育後代重任。 從這件事上足見坦山內心充滿了慈悲。放過了這隻鳥也是給所有人留下了更寬容、更多的空間和餘地,生活中的痛苦,來源於跟他人爭鬥的勇氣;生命中的大歡喜,來自於不斷戰勝自我跟懈怠的本性的能力。

2. 搬石頭的故事 。坦山每天出門前向佛像祈禱,祈禱佛祖讓他發財、漂亮、聰明,並且無論怎樣都虔誠不已。他的行為被旁邊一位小孩兒看見了,孩子就在他的面前搬一塊大石頭擋在佛像前說:「佛啊!我已經沒有其他東西可給你了,只有這塊石頭,請把它拿走吧!」坦山看到孩子在惡作劇,並沒有責怪他反而感激萬分,他說:「佛祖啊!感謝你對我的關懷,我已經擁有了最珍貴的財富。」孩子聽後笑了,跑掉了石頭。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擁有的財富遠比我們想像的多得多,坦山和尚擁有最珍貴的財富就是他的慈悲心。

此外,還有坦山和尚的佛學故事還有很多,如以苦為師知足常樂等。這些故事告訴我們:佛學對我們的生活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生活。

以上就是【坦山和尚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