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作文規定

基測作文規定如下:

1. 題目:題目應簡潔、明瞭,不應含糊、晦澀。題目必須與作文內容有直接關係,一般不得讓學生自擬題目。

2. 內容:應符合作文命題的指示,不超範圍。內容應避免與其他學生的作文內容雷同或相近。

3. 體裁:應符合作文命題的要求,不應違反寫作規範。若有需要可靈活運用語言表述方式,語言表達應避免生硬陳舊、陳述不清。

4. 字數:要按照作文要求,寫足字數,一般不得少於XX字。也不宜太過冗長。

5. 審題:應深入理解作文題目的意義,確定作文中心,選擇適當的切入角度,不應定題義不明確、范圍太寬或太空泛。

6. 語言:應注重語言的表達和美感,注意適當的修辭手法和引用名言警句,但也不宜過度花哨或虛浮誇張。

7. 思想健康:作文思想健康指作文應保持積極、健康、向上的思想狀態,無論是描寫生活的困難、挫折,還是探討人生的奧秘、追求,均應是以生活中美好事物為主旋律,不應表露出消極、自卑、偏激等不良思想。

基測作文規定主要是在保障作文內容健康向上的同時,規範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希望以上信息可以幫助你。

以上就是【基測作文規定】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