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空式作文

填空式作文是以省略號形式出現一段文章的要點,讓考生根據要求填寫出空白部分的內容,進而表達出完整的文章含義。

以以下示例為例:

假設你是一位記者,最近採訪了一位名叫李華的老人。在採訪過程中,你得知李華是一位有著豐富人生經歷的人,他曾經經歷過戰爭、饑荒、文化大革命等歷史事件。現在他已經退休了,但仍然堅持每天讀書、看報,了解國家大事。

記者:您這一輩子經歷了許多事情,您能和我們分享一下您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嗎?

李華:戰爭……饑荒……文化大革命……這些事情都讓我難以忘懷。

現在請你根據以上內容,填寫出省略號部分的內容,完成一篇完整的文章:

李華是一位有著豐富人生經歷的人,他曾經經歷過戰爭的殘酷、饑荒的困苦、文化大革命的動盪。在戰爭中,他親眼目睹了許多親人的離去,自己也曾身處險境;在饑荒中,他和家人一起挨餓,度過了艱難的歲月;在文化大革命中,他遭受了不公正的對待,身心受到了極大的傷害。現在他已經退休了,但仍然堅持每天讀書、看報,了解國家大事。戰爭、饑荒、文化大革命這些事情都讓我難以忘懷。現在回想起來,雖然那段歲月充滿艱辛和痛苦,但它也塑造了我堅韌不拔、不屈不撓的精神品質。這段經歷使我更加珍惜現在的和平與幸福生活。

希望以上示例能對你有所幫助。完成一篇完整的文章需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從文章的整體結構、內容、語言等方面進行考慮,力求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

以上就是【填空式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