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子故事

墨子的故事有:

1. 阻止楚攻宋:墨子在公輸班造好雲梯後,便去見楚王。墨子以三寸之舌,說服了楚王放棄了攻宋的想法,也展現了他的智慧和勇敢。

2. 木鳶:有一次,墨子聽說公輸班為楚國造雲梯準備攻打宋國時,便自製木鳶並帶著弟子禽骨某去勸阻楚王。 卻被告知楚王已經走了。 他們只能坐等,眼睜睜地看著楚王上了殿位。接著在辯論時,公輸盤提出了殺雞焉用宰牛刀的想法,說墨子就算去了也保不住宋,並諷刺他不務正業,對此墨子直言自己不是貪生怕死而是為更多的人謀求福利,希望楚王不要重蹈暴秦的覆轍。在墨子的力爭解釋和禽骨某等人的威逼下,最終讓楚王作出了不攻宋的決定。

3. 衛士擋道護宋:當年宋國都被侵略,當魏們實在守不住,即將全盤撤退的時候。魯班叫木匠和鐵匠幫忙製作戰車和鐵抓。正在慌亂之際,墨子趕到現場,擋住了去路,威脅他們如果侵犯宋國就同歸於盡。

以上只是墨子眾多故事中的幾個,有興趣可以閱讀相關書籍了解更多。

以上就是【墨子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