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歲錢作文瞬間膠

壓歲錢作文瞬間膠

過年了,家家戶戶都忙著準備各種美食、放鞭炮、走親訪友,最讓我興奮的是收壓歲錢。

大年初一,我早早起床,穿上新衣服,向爺爺奶奶拜年,祝他們新年快樂。爺爺奶奶給了我一個紅包,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一看,哇!裡面有五百元呢!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拿著壓歲錢,心裡美滋滋的。突然,我想起了媽媽曾經說過的話:「這壓歲錢,一是可以自己留著做各種有意義的事;二是可以交給父母保管;三是可以用來交學費。」是啊,這麼多的錢怎麼處置呢?現在我決定做作業用它買本子、買文具,買課外書增長見識,一定要學會珍惜和合理安排使用這筆錢。

很快過年期間也有一些人就一心只想賺到口袋的錢。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情況。特別是像我的大伯的紅包被他借走了好幾天還沒還回來的事情發生了,媽媽說他還不要臉皮到處炫耀一下自己紅包的由來,這是我最討厭的行為,我想提醒那些貪圖別人錢財的人,請不要玷污了我們的友誼和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在我收壓歲錢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同時也讓我明白了一些做人的道理。我覺得我們應該好好珍惜自己賺來的錢財,合理安排使用,不亂花一分錢。

總之,這次收壓歲錢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希望每個人都能過一個開心、充實的春節!

以上就是【壓歲錢作文瞬間膠】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