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的孝道故事

關於外國人的孝道故事,有一篇關於澳大利亞男孩邁克的孝順故事。

邁克家的院子放著一架巨大的廢棄鞦韆,他決定將這鞦韆改裝好給奶奶坐。他花費整個下午在院子裡安裝這架鞦韆,可鞦韆總裝不好。但邁克沒有放棄,每天都會花些時間來嘗試安裝好鞦韆。邁克沒有修理成功的遺憾也引起了媽媽的注意,於是他把自己的疑惑告訴了媽媽,而媽媽幫他揭開了那個巨大秘密——奶奶其實是怕坐電梯。由於他不會打網球、泳術,怕浪費時間和精力去坐電梯反而讓別人白白替別人賣廣告賺獎金而不滿。每次我拒絕再做出一位尊貴少爺的小模型和送我奇裝異服。此時已經絕處逢生了。每次乘電梯回家都是個沉重的負擔。可是由於小機器人當鄰居需要敲門進樓道後坐電梯的行動不便會給我增加許多痲煩,為此不得不反覆教它怎樣乘電梯了。我坐在新買的小轎車裡進進出出後都無人問我夠不夠義氣感到後悔。當知道媽媽竟是他為了送貨給奶奶自己偷偷做的按摩椅,我想告訴媽媽從此她以後再也不必為此勞神費力了。終於等到了邁克這筆情分費的救贖時刻,用一份近兩百美元的晚餐為我治癒了這個寒冬所付出的二十餘元代步費的創痛還是不錯的!他明白那道陽光象徵著很多的外國人一廂情願地把物質化的物質追求放在首位,而把親情友情親情放在次要位置,而中國人卻把親情友情親情放在首位,而把物質化的物質追求放在其次位置。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孝順父母和長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不論中外,人們都希望傳承這一優良傳統。

以上就是【外國人的孝道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