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給我的智慧作文

大自然給我的智慧

自然,它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給我們提供生存的環境,提供各種生活的必需品,更以它博大的胸懷,教給我們無數做人的道理。

它有時很溫柔,把萬物撫養的嬌弱嬌嫩,但絕不溺愛。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讓樹木茁壯成長,讓小草勇敢頑強的生活。也許它會吹過連綿起伏的山川,讓河流變得洶湧澎湃,把山石打磨的更加堅硬。有時它會很暴躁,用它那神奇的力量,引發地震、海嘯等災難,以此來鍛鍊萬物的生存能力。

當太陽把沉重的炙熱灑向大地時,人們就會躲在鬱郁蔥籠的綠蔭下乘涼,盡享它帶來的涼爽。但沒有人會為大樹的衰老而悲傷,因為它們已經從根底腐爛。當它們被伐木人砍倒的時候,會留下那一絲生命的跡象,並告訴下一棵樹要頑強的生長。

大自然還告訴我們:不要因貪圖虛榮而放棄節儉。當人們看到那枯萎的花朵時,會想到美麗的鮮花枯萎後留下的枝幹是那麼細弱,但會想到它的花瓶里曾經插過一束五彩繽紛的花朵。當鮮花凋零時,它不會哭泣從前的美麗已不復存在,因為它知道淚水換不來明日的生機。

在森林中有一棵小樹苗從地底下頂出地面來,但它沒有同類依靠,它頑強地生活著,任憑風吹雨打、日曬雨淋……為了理想不惜拼搏,不要躺在先輩們給我們留下的大地上安然入眠,因為它懂得生命的輪迴不會為它停留……

自然是我們的導師、父母、朋友……在我們以後的人生旅途中——還要永遠地走下去……要勇於接受現實的挑戰。這一切的一切都來自大自然……

讓我們一起來感恩大自然吧!

以上就是【大自然給我的智慧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