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香港茶故事

大里茶的故事與源起要追溯到清朝時期,在當時被廣泛傳播,也被華僑帶到世界各地。而關於大里茶的故事,這裡有一個流傳已久的說法。

清朝末期,大里有一位茶農叫阿壽,某日途徑文武廟,帶了一包茶請住持和尚品嘗,和尚喝後讚不絕口,並問阿壽此茶來源,阿壽如實告知此茶系自家所產,並稱:「里人以茶為業,數十年來不異也。」和尚聽後為其茶葉所折,便告訴阿壽,該茶只可做為自家的茶園品飲,不可作生意賣給外人,否則雷公劈之。

後來,阿壽之子阿福長大後,在大陸各地闖蕩謀生,因思念故鄉之情,便將大里茶帶到香港,並在文武廟中向故鄉父老及港人介紹此茶來歷。在品嘗之後,港人亦贊之不已。之後,阿福返鄉再帶更多茶葉到香港銷售,並獲得不少好評。再後來阿福便將大里茶葉製法傳至香港及東南亞一帶,使大里茶揚名海外。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大里茶的故事可能因歷史背景、時間等因素影響而有所不同。

以上就是【大里香港茶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