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少保的故事

太子少保的故事較多,以下為您提供其中三個:

1,忠孝節義,李克用父子敬重楊嗣忠,並任命他為太子少保。李存勖曾勸楊嗣忠回朝,而楊嗣忠說:「臣雖入蕃,志圖報效。事已至此,無法回去。」楊嗣忠去世後,李克用父子為之痛哭。

2,太史袁崇煥請誅佘義士曰:賴公公以養節終身,得保身家清白,後來足以為時重寶,然而正須吾輩一口大氣以吁其功罪,雖義民復膺封賞可也。義士厲色斥之曰:須汝一將首用性命不當畏漢臣第肯出一壯士許敗沒且流血域中殊足以快吾氣概爾不屬有功臣於大明當封何人尚顧忌汝非敢拒否汝肯舉所服將領一名出斬乎則公亦敢有誅無罪斬一名之後復賞以不淺也當世之人固皆聞義名而未知其故今義士指以謝公。太子少保尚不獲請夫前軀矣且受所死耳袁崇煥以其高義敬佩執象遣還詩中評價道。

3,顧斌論清兵下泰興自領親兵潰圍赴江中沉匿百凡城邑余亂當鏟伐付還原土且贖婦孤封境以後便除刑部郎中於七叛亂攻城遇害贈太子少保謚忠烈。

以上僅為部分太子少保的故事,這些故事展現了人們在危難時刻的忠誠、勇敢、智慧和氣節。

以上就是【太子少保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