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賽經典4年級數學

奧賽經典4年級數學是《國小數學奧林匹克啟蒙》。

這本書適合4年級孩子閱讀,可以作為教材的補充,幫助孩子提高數學興趣和思維能力。

此外,還有一些4年級數學奧賽的經典題目及其解法,如:

1. 計算題:0.1+0.2+0.3+0.4+……+0.9=?

解法:等差數列求和,總共5個數字,首項是0.1,末項是0.9,項數n=5,可以用高斯數的求和公式進行簡化。答案為5個數字的和乘以數字的個數。

2. 套用題:有若干個蘋果和梨,如果每個小朋友分3個蘋果和2個梨,那麼梨會不夠分;如果每個小朋友分2個蘋果和3個梨,那麼蘋果會不夠分。問最少需要多少個小朋友才能使蘋果和梨都剛好分完,且沒有剩餘?

解法:這個問題需要用到代數解法,設蘋果有x個,小朋友有y人,那麼梨就是(2y-3x)個。根據題意可得到兩個方程式:x=3y和(2y-3x)=y(3-2),解得x=6,y=2。所以最少需要2個小朋友。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建議諮詢數學老師或購買相關教材來獲取更多信息。

以上就是【奧賽經典4年級數學】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