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水做的故事

關於女人是水做的故事有兩種說法:

* 第一種說法:

女人是水做的這句話至今仍然被人們當作對女性的美貌、柔情的詮釋。有一次孔子路過一個河汊水邊,看見兩個女子正在那兒打水。孔子對跟隨的人說:「你看到這兩個女子,就會看見世界上最美的女子。」這位打水的姑娘有一顆純美的心,是一個知足、感恩、有道德和自得其樂的幸福者。孔子又對身邊的學生說:「你們要好好地學啊,你們看看這兩個女子,在水裡,水就在她們腳下邊,水就為她們而生,就為她們而做舞伴,水也是她的舞伴,這就是自然和諧之美的表現。」

* 第二種說法:

遠古的時候,有一個男孩叫青田,他心事重重地走到了河邊。這時,從上游流下了兩個女孩的影子,一個叫白水素女。青田一見白水素女,便被她的美貌和氣質所吸引。於是他決定追求白水素女。青田的努力並沒有白費,最終他倆結為夫妻,過著幸福的生活。

以上就是女人是水做的故事的兩種主要版本,供您參考。在日常生活中,「女人是水做的」通常用來形容女性的溫柔、細膩和感性。

以上就是【女人是水做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