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最想知道的成語故事

好的孩子最想知道的成語故事有以下幾個:

亡羊補牢:從前有個人養了一群羊,一天早上他發現少了一隻羊,仔細一查,原來羊圈破了個洞,夜裡狼鑽進來把羊叼走了一隻,他很後悔沒有及時修補羊圈,於是趕快找材料修好了羊圈。從此再也沒丟過羊。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出了問題以後在想辦法去解決,彌補過失要比在沒有出現問題之前就做好防範措施來的好。

畫蛇添足:楚國有個靠祭祀土地供人們娛樂的人,他家的祠堂門上懸掛著一塊非常漂亮的狗肉。鄰里之人紛紛請求將狗肉借去,那位富人覺得太痲煩了,於是將整塊狗肉都贈給了前來請求的人。後來這位富人為了炫耀自己的才智,又在原先畫好的蛇身上增加了幾筆,結果蛇反而像真在爬動一樣。他很得意地告訴別人這是自己畫的蛇,可是他忘了別人畫蛇還沒有添足的蛇,已成了真蛇。結果,他的舉動反而讓人恥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多此一舉,做了多餘的事反而會壞事。

守株待兔:宋國有個農民,他的田地中有一顆樹樁。一天,一隻兔子撞在樹樁上死了。這個農民便放下鋤頭整天守在樹樁旁邊,希望再得到兔子。結果自然什麼都沒得到。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心存僥倖,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

以上就是幾個適合孩子們聽的成語故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好孩子最想知道的成語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