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鼻師民間故事

《好鼻師》是一個關於一位長期失蹤老翁的傳奇故事。傳說老翁名叫楊普渡,原本是一位相面、看風水為生的士卒,且會給人摸骨算命。有一天,他在一座荒山上跌斷了自己的腿骨,獨自過著靠接骨治傷維生的日子。後來他受環山流民村裡人所誤會,誤認為他是神仙下凡,因此開始了他獨自的行醫之路。

他從不收錢,只幫人摸骨算命,看風水,而且還能摸出人的致命之處,讓人能盡早避免。久而久之,他的名聲越來越大,十里八村的人都來找他看病,連外縣的人也慕名而來。然而他卻不讓人給他錢,只是請人吃飯,喝茶。甚至連一點點報酬都不願意接受。久而久之,大家都不願意來找他看病了。他感到了寂寞和無助。

有一天,他在山泉喝水時偶遇一位老人,兩人聊得很投機。老人認為他獨自行醫、不收錢這樣做沒有人來找他看病是很不明智的。老人還告訴他一個秘密:山泉旁邊有一個山洞,山洞裡面有許多金子,但山洞入口被一個巨大的石頭擋住了去路。老人告訴他只要將石頭搬開就可以找到金子了。

聽了老人的話,楊普渡心裡很矛盾:如果拿了金子就意味著要背負貪婪的罪名,但是如果不拿就無法幫助村民尋找新的生活出路。於是他下定決心:不能貪圖金子,不能辜負村民的信任。因此他沒有動金子,並且請老人教他一種「普渡大法」,讓村民都能得到救濟和幫助。

自此以後,楊普渡每天都默默的為村民祈福、消災、送子、送財、送福等,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中的困難。他的善行感動了眾人,大家都稱他為「好鼻師」。他的善行和仁慈之心也得到了神明的保佑,使他的人生越來越美好。

這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民間故事,描述了一位獨自行醫、不收錢的好鼻師楊普渡的善良和仁慈之心。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善良和仁慈是無價之寶,它能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美好和幸福。

以上就是【好鼻師民間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