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找文章的doi

要查找文章的DOI(數字對象標識符),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操作:

1. 打開搜尋引擎:在搜尋引擎中輸入文章標題或作者姓名,以確定文章的存在和來源。

2. 查找期刊信息:在來源期刊的官方網站上,查找有關該文章的更多信息,如作者、標題、出版日期等。

3. 查找DOI號碼:在文章頁面的下方或右側,通常會列出該文章的DOI號碼。DOI號碼通常以"10."或"13."或"PMC."等開頭,後面跟著一串數字和字母組合。

如果無法在來源期刊的網站上找到DOI號碼,還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 聯繫作者:如果知道作者的電子郵件地址或其他聯繫方式,可以向作者詢問DOI號碼。

2. 聯繫出版商:如果無法在期刊的官方網站上找到DOI號碼,可以聯繫出版商並詢問他們關於DOI號碼的信息。

請注意,DOI號碼是用於唯一標識數位化對象的字元串,可以確保文章的可追溯性和可驗證性。獲取DOI號碼後,可以在各種學術資料庫和網站上引用該文章,以確保其準確性和可靠性。

以上就是【如何查找文章的doi】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