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靈頓牛排的起源和故事

威靈頓牛排的起源和故事如下:

起源:威靈頓牛排源於一個戰爭故事。有一名英國將軍名叫威靈頓,他曾住在倫敦的酒館裡,吃過德國烤牛肉,這些牛肉就是著名的威靈頓牛排。戰後,他回到英國,時常懷念德國烤牛肉的味道,為了能在英國吃到美味可口的烤牛肉,威靈頓將軍親自研究。在他官邸所在城市一家酒家的老闆娘是一名烹飪高手,她便以此為原料,按照德國烤牛肉的方法烹製,做出了和德國烤牛肉味道一樣的威靈頓牛排。

故事:在著名的滑鐵盧戰役中,拿破崙慘敗給威靈頓後,他在自己的回憶錄中寫道:「我希望我的士兵能吃到英國的烤牛肉,而不是法國麵包。」這句話無意中被酒館老闆娘聽到後,她便把這句話當成了招牌菜名。後來威靈頓牛排就傳開了。此外,還有一個傳說,在滑鐵盧戰役前的某天,威靈頓將軍一邊看著下棋的士兵,一邊翻閱著當天的選單。當他看到選單上寫的菜名是「法國酥皮牛裡脊」時,脫口而出道:「這不是我們英國的威靈頓牛排嗎?」其實酥皮包裹的牛裡脊就是威靈頓牛排的食材。戰後隨著美食文化的流傳發展威靈頓牛排不僅廣為人知而且還沿用了那位酒家老闆娘慣用的英文名稱"Wellingtons"來命名的這類型牛排為:惠靈頓牛排或者是法語酥皮包裹的英式牛裡脊 。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的故事信息,建議諮詢專業人士。

以上就是【威靈頓牛排的起源和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