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婆訂婚流程吉祥話

媒婆訂婚流程吉祥話可以參考:

1. 願你倆用愛去纏著對方,彼此互相體諒和關懷,共同分享今後的苦與樂。

2. 今天是你們喜結良緣的日子,我代表我家人祝賀你們,祝你倆幸福美滿,永儔偕老!

3. 願你們的家園如同伊甸園般地美好和諧,在地如同在天!

4. 願你倆恩恩愛愛,意篤情深,此生愛情永恆,愛心與日俱增!

5. 他是詞,你是譜,你倆就是一首和諧的歌。天作之合,鸞鳳和鳴。

6. 千禧年結千年緣,百年身伴百年眠。天生才子佳人配,只羨鴛鴦不羨仙。

7. 願你倆用愛去纏著對方,彼此互相體諒和關懷,共同分享今後的苦與樂。

訂婚流程可以參考:

1. 祭祖:男方於大暑翌日攜禮赴女方家祭祖。

2. 納采:大寒當天或前後兩天男方攜帶大禮到女方家,求婚之意,女方接受禮物後應準備酒席招待。

3. 安床:擇定良辰吉日,在男方的喜房安置新床。

4. 撐紅傘:出門迎娶的時候,新郎及伴郎手拿花束在前,其他親戚朋友在後一起撐開紅色喜慶的雨傘,寓意為新郎遮風擋雨一路庇護直到新娘家。

5. 拜別:新娘上轎之前,上轎前在娘家設定香燭先祭祖拜別娘家。

6. 討喜:新郎到達女家時,最幸運的是給新娘開門的人,除了媒人外還可能是新娘的父母、叔伯或兄弟姐妹等。開門後即進入大廳與新娘相見並耍花轎,此時新娘會擋住新郎的藏寶圖,尋覓寶物並討價還價一番。

7. 拜堂:新人一起走到紅地毯的終點然後行夫妻對拜之禮。

8. 挑蓋頭(蒙頭紅):新人拜完天地後由伴娘用秤桿挑去新娘的蓋頭,從此夫妻恩愛兩心知。

9. 敬茶:新人給雙方父母敬茶。

10. 送出門:新人出門時不能一步出門就外跑,需要慢慢走出門才會婚姻美滿長久。

以上就是媒婆訂婚流程吉祥話和相關流程供您參考,具體可以諮詢專業人士了解。

以上就是【媒婆訂婚流程吉祥話】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