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爹和媽的作文

孝敬爹和媽

孝敬爹和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做人的基本道德標準。孝敬父母,尊敬長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從小就要尊老敬老,百善孝為先。

父母給予我們生命,哺育我們成長。從出生到現在,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可是,作為孩子,我們是否想過要回報我們的父母?

也許有的同學會說:「爸媽會掙錢,還用我回報嗎?」但是你有沒有想過:父母一天一天老去,已經不再是原來的那個身體強壯的爸媽了,你需要為父母著想。

記得有一次,媽媽生病了,爸爸又去上班了。我看到媽媽躺在床上,臉色蒼白的樣子,心裡很難過。於是,我拿起自己平時捨不得花的錢給媽媽買藥。我學著媽媽平時的樣子,把藥拿給媽媽,讓她吃藥。媽媽笑著對我說:「你真是我的好孩子。」

如果只從字面上理解「孝敬」,很容易;但如果要去實踐,落實,則需要我們一點一滴去做。父母並不求孩子擁有多少物質財富,他們只希望孩子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長大後能夠事業有成,生活幸福。這也是我們孝敬父母、回報父母的最基本的行動。

總之,「孝敬」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責任。讓我們從今天開始,用行動去孝敬父母、尊敬長輩,讓「孝敬」這一傳統美德代代相傳!

以上是一篇關於孝敬爹和媽的作文,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以上就是【孝敬爹和媽的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