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人生平事蹟

孫立人(1900年12月8日—2005年10月3日),字撫民,號立人,漢族,出生於安徽廬江縣金牛鎮。先後畢業於清華大學機械繫和陸軍大學正規班第十八期。抗日名將。歷任中華民國遠征軍副總司令、中國駐印軍總指揮兼中國遠征軍總指揮,陸軍上將銜。

孫立人將軍的生平事跡如下:

1. 抗日戰爭時期,孫立人將軍率部參加了兩次遠征,收復了滇西戰略要地松山、騰衝、龍陵等戰略要地的戰役戰鬥。

2. 孫立人將軍在緬北密支那戰役中,榮獲青天白日勳章(台灣當局授予抗戰有功人士最高榮譽)、第一枚陸海空甲種一等獎章和四等雲麾勳章等三枚勳章。

3. 孫立人將軍抗戰中創造了四次百戰勝績,創造了世界戰爭史上的奇蹟。

4. 孫立人將軍解放戰爭中曾於遼瀋戰役中被俘。之後蔣介石曾三次寫信給他請求他回國並任命他為駐印軍總指揮。孫立人將軍拒絕蔣介石的要求後留在了美國。

5. 孫立人將軍曾是台「國防研究院」研究員、外事會主任、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主任委員、國防部長、台灣當局領導人幕僚機構資政等職。

以上僅是孫立人將軍的部分生平事跡,建議閱讀相關傳記,以獲取更多信息。

以上就是【孫立人生平事蹟】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