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繪本故事

安全教育繪本故事:小貓學過街

故事概要:

小貓要學習過街,可是卻不懂得怎麼過,每次都因為害怕而退縮。他的朋友小兔子看到了,就幫他想了一個好辦法,就是一步一步地過,不會有危險。小貓試著按照小兔子的方法去做,結果過得非常成功,也學會了如何過街。

故事角色:

小貓:主角,一個害怕過街的小動物。

小兔子:小貓的朋友,幫他想辦法過街。

故事圖片:

每張圖片上都有一個或兩個角色,標題圖需要包含小貓和小兔子在街道旁的場景。

故事內容:

第一幅圖:小貓站在街道旁,面對著寬廣的街道感到害怕。

第二幅圖:小兔子過來跟小貓說:「我們一步一步地過街,不要急。」

第三幅圖:小貓和小兔子開始一步一步地過街,每一步都小心翼翼。

第四幅圖:小貓成功地過了街,他感到了驚喜和成就。

第五幅圖:小貓和小兔子歡快地跑回家,他們都學會了如何過街。

結尾內容:小貓和小兔子回到家後,他們告訴其他動物們他們學習過街的方法,動物們都為他們的成長感到高興。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勇於嘗試,克服恐懼,我們就能學習新技能,變得更加自信。

這個故事通過小貓學習過街的經歷,向孩子們展示了過街的安全知識,包括一步一步地過、注意來往的車輛等。此外,故事還強調了勇於嘗試、克服恐懼的重要性,讓孩子們在享受故事的同時,也能學到一些生活技能和安全知識。

以上就是【安全教育繪本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