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人故事館有什麼特色

宜蘭人故事館的特色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 空間設計。故事館的空間設計以宜蘭人生活環境、生活型態為主題,以北歐風格為基底,融合宜蘭石材元素,打造獨具一格的展場。

* 故事牆。故事牆是故事館的一大特色,牆面上繪有宜蘭人耳熟能詳的傳奇故事圖像,如「好命運阿嬤」等,讓人仿佛置身於故事情境中。

* 展示區。展示區分為「歷史長廊」、「生活藝術」、「文創商品」等區域,呈現宜蘭人的歷史、民俗、藝術、工藝、美食等多元面貌。

* 表演區。表演區會定期安排宜蘭民俗表演,如鼓藝、舞龍、舞獅、敲貓貓等,讓遊客可以親身感受宜蘭的民俗文化。

* 餐飲區。餐飲區提供宜蘭地道美食,如豬血腸等,可以讓遊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時,更加深入地了解宜蘭的文化。

此外,故事館也重視對於在地故事、傳統藝術、手藝、民俗活動及重要人物的保存與展示,是一個了解宜蘭地方歷史文化的好去處。總之,宜蘭人故事館是一個集展示、交流、休憩、表演等功能於一身的文化創意空間,是宜蘭市的文化地標之一。

以上就是【宜蘭人故事館有什麼特色】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