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地名故事

家鄉地名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故事一,梅花山。梅花山得名源於明朝末年,當地朱姓皇帝的曾祖父為迎接皇帝的親臨賜封,遍植梅樹于山崗,以顯示其皇恩浩蕩,後人稱其為「梅花嶺」。

故事二,三河。三河鎮因大河、小河、周橋河三條河流匯聚於此而得名。相傳古時候天宮兩條金牛下凡私闖人間銀河,為降服河水作亂人間,牛頭被三河土地會眾降服,故稱三河。

故事三,神仙洞。相傳在很久以前,洞內有一顆仙桃樹,長年結仙桃三千六百顆,神仙常來此洞飲酒作樂。常有善男信女進洞求福,有神仙迎候進洞者飲以仙酒,賜以仙桃,有求必應,有應必靈。

故事四,大泉溝。大泉溝原名大錢溝,因溝內有一石洞泉水終年不斷,水涌似泉故名。相傳很久以前一天,八仙過海各顯神通路過此地見此地人勤人朴非常喜歡,他們每人順手撒下一枚錢後騰雲駕霧遠去,人們為了紀念八仙的盛情到來,就將大錢溝改名為大泉溝。

家鄉地名故事很豐富喔,不妨多了解一下。

以上就是【家鄉地名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