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訓練講故事課程

課程名稱:家庭培訓之親子故事課堂

時間安排:通常為每周一次,每次兩小時,總共六周。

目標人群:該課程適合所有家庭成員,特別是那些希望通過故事來提高親子溝通、培養孩子的情感智慧型和創造力的家庭。

課程內容:

1. 故事選擇:課程將介紹一系列適合不同年齡段和興趣的故事,包括寓言、童話、歷史故事等。

2. 故事講述技巧:講師將教授如何生動地講述故事,如何利用肢體語言和表情來增強故事的吸引力,以及如何通過故事中的角色和情節來傳達重要的價值觀和信息。

3. 親子討論:在聽完故事後,講師將引導家長和孩子進行討論,討論故事中的主題、角色、情節等,鼓勵孩子表達自己的觀點和感受,同時也能增強孩子的思考能力和表達能力。

4. 故事改編:為了讓孩子能夠更深入地理解和體驗故事,講師還將教授如何將故事改編成適合孩子理解的形式,如動畫、歌曲、舞蹈等。

5. 故事套用:最後,講師將分享如何將故事套用到日常生活中,如與孩子一起製作故事卡片、開展角色扮演遊戲等。

教學方式:

1. 互動式學習:講師將與家長和孩子進行互動,鼓勵他們參與討論和活動,激發他們的興趣和創造力。

2. 實踐式學習:課程將包括一些實踐環節,如角色扮演、故事改編等,幫助家長和孩子在實際操作中學習和提高。

3. 個性化指導:講師將根據每個家庭的特點和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幫助家長更好地與孩子進行互動和溝通。

課程效果:通過該課程的學習,家長將能夠提高親子溝通技巧,更好地了解孩子的需求和想法,培養孩子的情感智慧型和創造力。孩子將能夠更好地理解故事中的主題和價值觀,增強自己的思考能力和表達能力。整個家庭氛圍也將更加和諧和愉快。

評估方式:該課程將採用參與度評估、互動反饋評估、成果展示評估等多種方式進行評估。家長和孩子可以提供反饋和建議,以便講師不斷改進和提高教學質量。

以上就是【家長訓練講故事課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