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誌禪師語錄

寶誌禪師語錄有:

* 【心地法門】心地法門者,一切佛法總持也。一念心生萬行生起,一念心滅萬行滅盡。只此一念萬行生滅,更有甚麼工夫及得此一句子?此法門中不落修證,不居動作,非有非無,非因非果。三世諸佛無不由之成道,大小根性皆可由之悟道。直下承當,自證自知。若向言下尋章作句,即成外道見也。

* 【修道】 參禪者,忌在言句上求悟。何故?有見解者,易落為空;無見解者,易落為有。如將冰作水,豈不誤事?但於自性中體究,不從言句上生解。如能於日用動靜處體究,自然觸機便應。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 【話頭】 話頭者,即古德問訊是也。若能於此話頭上著力,則一切煩惱自息。若能於此話頭上著力,則一切佛法自備。若能於此話頭上著力,則一切公案自破。若能於此話頭上著力,則一切祖師皆可摧伏。

* 【悟】 悟者,悟其本心也。若悟其本心,則萬法如一。若悟其本心,則萬象歸空。若悟其本心,則無所住而生其心。若悟其本心,則山河大地皆為佛事。若悟其本心,則一切諸佛皆從此心流出。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請查閱相關書籍、文獻或諮詢專業人士。

以上就是【寶誌禪師語錄】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