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故事線

封神故事線可以分為以下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武王伐紂階段,這是整個故事的核心目標,是眾多人物和事件紛繁交織的起點。這個階段的主線是闡截之戰,以紂王暴虐失道、武王仁德致和為主線,表現出「天道積善之家有餘慶,積惡之家有餘殃」的主題。在這個階段,紂王強娶了姜子牙的師妹並使其喪命,子牙誓要報復紂王,並助周而起,討伐暴君。

第二個階段是封神階段,這是封神故事的核心環節,也是子牙為武王制定的「封神榜」的終點。整個封神榜一共有360位正神,其中有280位是從參加討伐商軍的眾門人中神化而來。他們的戰力很強大,可以用佛教兵裝臨凡的哪吒父子的話來說:「只要有人成了聖人之後下凡,送入封神榜內者何止360」。他們大都使用法身的力量和神器裝備對敵人進行近身戰,這就是封神世界最直觀、也是最普遍的作戰方式。同時封神榜也是拉攏和分化各方勢力的政治漩渦。

第三個階段是神道成後教化萬靈階段,這一階段是在封神之後,眾神歸位後,天道對世間萬靈的教化與影響。

以上就是封神故事的主要階段和主要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封神故事線】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