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故事

小提琴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小提琴的由來故事。傳說在古代歐洲的奧地利,有個國王喜歡看民間歌舞。他為了欣賞民歌,便把一位民間音樂家召來,那位音樂家不但會演奏而且還能當場創作出好聽的樂曲。國王覺得他的音樂簡直美極了,就問音樂家:「你的這首曲子叫什麼名字?」音樂家瞥了一下旁邊一把新的小提琴,隨口答道:「這是小提琴的曲子。」後來這位音樂家為了紀念自己的作品,就把小提琴帶回了家裡,並且當作一件樂器來使用。由於它好聽,很快就流傳開來,成了宮廷和上流社會中十分盛行的樂器。

2.一把小提琴帶來的命運故事。有一位猶太籍的作曲家,叫利奧波德·奧爾。他一輩子也沒建立過自己的家庭,整天為巴黎的上流社會寫音樂小品換生活費。那時候的人寫東西不像現在這麼瀟灑自如,可以順手寫幾個樂章然後請內行人修飾一番。那時候誰也不會欣賞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始樂素。

但是這位奧爾作曲家很有才能。他在創造「和聲」,同時也會湊一些可以叫做標題的題畫聲。當時有一位有名的美術商人叫羅伯特·哈默斯,他看到奧爾的作品以後非常喜歡,但是覺得樂譜上只有音符而沒有標題,很不方便欣賞。於是他就和奧爾約定,如果有人來演奏他的作品時,請告訴他們到哈默斯先生的沙龍里去演奏。

有一天晚上,哈默斯家的沙龍里來了兩位客人,一位是當時巴黎著名的提琴家皮埃爾·埃立克·蒙德尼;另一位是一位相當漂亮的小姐——梅麗爾。他們要為哈默斯先生演奏一些奧爾作曲家寫的樂曲。可是只有曲譜沒有標題怎麼辦呢?蒙德尼突然想起了在哈默斯家做客的老朋友奧爾。他對梅麗爾小姐說:「那麼我就來演奏《上帝保佑法國》(法國當時還是拿破崙帝國),用我的小提琴。」然後他又轉身對大家說:「對不起先生們、女士們,《上帝保佑法國》是沒有詞的樂曲,請諸位欣賞它吧!」於是他就用他那技巧非凡的小提琴演奏出了一曲悲壯而雄渾的樂曲……奧爾的樂曲是相當好的。由於蒙德尼演奏得精彩絕倫,全場爆發出熱烈的掌聲!於是從那天起哈默斯先生每次演出都有人來向他要求演奏奧爾的作品,奧爾也因此名揚巴黎的上流社會而有了可觀的收入。

以上是小提琴的一些故事,這些故事可以帶給人們無盡的想像和啟示。

以上就是【小提琴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