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本五十六名言人哪有不成長

山本五十六,原名高野五十六,日本帝國海軍將領,大將軍銜,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擔任日本海軍聯合艦隊司令長官,偷襲美軍珍珠港和發動中途島海戰的謀劃者。山本五十六曾參與侵華戰爭,對中國犯下了罄竹難書的滔天罪行。

在侵華戰爭初期,山本五十六作為海軍次長,因不願日本在對華戰事上消耗過多能量,反對擴大事態,不主張立即全面侵華,但隨著戰局發展,山本五十六的態度發生轉變,這時的山本五十六轉而積極支持參與侵華戰爭。1937年8月14日,上海國民黨駐軍奉令向日本駐滬海軍陸戰隊虹口基地發起圍攻,試圖趕敵下海。日本艦隊司令長谷川清稱「欲置中國於死地,以控制上海和南京最為重要」,長谷川清和山本五十六的上司,海軍大臣米內光政積極配合侵華日軍,利用海軍陸戰隊登入上海附近,並出動兩艘航母的艦載機在上海上空狂轟亂炸。廣德、杭州等地也受到嚴重空襲。猛烈的空中火力給中國軍隊造成巨大壓力,使大量中國平民遇難。

山本五十六作為侵華日軍對中國犯下的罪行永遠不可以被原諒,我們需要銘記這些歷史,不是為了延續仇恨,而是為了記住「落後就要挨打」。清代思想家龔自珍說過:「士皆知恥,則國家永無恥矣;士不知恥,則國之大恥。」只有牢牢記住以前所經歷的磨難,奮發圖強,才會使一個國家發展更加繁榮。

以上就是【山本五十六名言人哪有不成長】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