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勵志故事

有一個大學生去應聘某公司策劃人員,面試官在聽過他的自我介紹後,便以實力不強,建議他先去基層鍛鍊一下再來應聘。大學生沒有氣餒,他決定從基層做起,於是他選擇了保全工作,目的就是從基層做起,全面接觸公司各個部門,為日後的策劃工作打下基礎。

他幹得十分賣命,一年後,他被提升為保全主管,並被安排到銷售部門工作。由於他以前做過保全,對保全工作輕車熟路,他很快便成為公司的金牌保全員。有一次,公司的銷售人員到外地出差發生了車禍,貨物損失嚴重。此時,銷售人員不僅不在意貨物損失的費用,還在擔心著會不會受到客戶的投訴與索賠。因為公司目前銷售不景氣,再擔負高額的賠償金肯定會倒閉。此時他毫不猶豫地接受了這個貨物運輸代理任務。在他的精心策劃下,僅用一天時間便把所有貨物安全送到客戶手中,而且還替客戶清除了場地上的淤泥,洗刷了包裝箱上的塵土。事後他從中發現了潛在的商機:做貨運業務大有前途。

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他在銷售部門更加賣力地工作。後來公司破產了,銷售部門也被撤銷了,他又被安排到後勤部門工作。雖然待遇與保全時期一樣,但他對工作充滿熱情和信心。

又經過一年努力,他終於從後勤部門調到了策劃部門工作。這時公司已經有了新的發展機遇和挑戰,但他憑藉著在基層積累的經驗和不斷學習到的知識,很快便脫穎而出。

這位大學生在面對挫折和困難時並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和目標,而是選擇從基層做起,不斷積累經驗和學習知識。最終他成功地實現了自己的職業目標,成為了一名優秀的策劃人員。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努力,無論面對什麼樣的困難和挑戰,都有可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

以上就是【工作勵志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