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歷史故事

左營歷史故事有:

1. 左營的由來是因為清朝時這裡曾是「犯官」流放之地,所以當時被稱為「流營」。後來,為了與流犯區分,便稱為左營。

2. 「大觀茶點」的起源故事:從前,有一位富商在左營開了一間茶樓,生意興隆。後來,富商的母親過生日,便請來許多親友前來祝壽並品嘗茶點。其中,有一位年輕女子稱讚其中的某一種茶點酥脆好吃,還提議茶樓專門製做一些這種口味的茶點,並在全營推銷。結果全營競相購買,茶樓大賺其錢。從此,「大觀茶點」成了左營的一絕,還遠銷香港。富商將母親過生日的情況向全營宴請的地主、商號作了介紹之後,大家都認為營口街鎮狹小,人們還叫賣走街串巷不足以炫耀,不如請官府修碑文予以宣傳,標榜「左營辦點香又酥」。這個提議很快得到了商號的贊同。於是大家湊錢請了一位文人寫碑文。那位文人提筆就寫「酥而不破、不沾牙、入口即化」,這便是「大觀茶點」的來歷。

以上就是左營的一些歷史故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左營歷史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